深入调研谋划发展 探索校政企合作新模式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92

       6月24日下午,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推进办公室周小玲及办公室成员来到我校文化旅游学院调研。双方共同探讨了未来在产学研及进一步推动衢州产业及体育事业发展的合作新思路,探索校政企合作上的新模式。

       柯城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是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首批96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一,且是全国唯一一家以森林运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自2017年7月份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柯城区成立并抽调13名骨干人员组建小镇建设推进办公室,小镇进入“专班化”运作。小镇的森林运动特色极为突出,涵盖森林百里徒步基地和森林汽车穿越基地两大基地的森林主题运动区;包括丛林攀越基地、国家极限运动基地、射击射箭基地和农耕文化体验基地的乡村快乐运动区;以水域休闲运动基地、水上垂钓乐园、九龙山养生谷为主的水上休闲运动区等。

       双方此前的合作交流恰逢我校文化旅游学院新成立的契机,结合我院开设的休闲体育专业等专业,将在小镇今后的建设及发展中更好地利用我院的专业人才优势、高校的优秀教育资源等,助力森林运动小镇在各项专业赛事及体育旅游、全民健身。同时也是为我院开拓了产学研基地,我院学子今后的专业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就业等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此次考察和交流,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期待着校政企合作之花盛开,结出更多喜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