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浙江省高校体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9日上午,第一期浙江省高校体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圆满结束。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彭晓倩、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主任陈力全博士以及休闲体育专业彭祥华老师报名参加,完成了规定的培训内容,顺利结业。

研修班分为线上+线下集中研修两个阶段,由全省21所高校43名体育教师组成。1020日至22日,厦门大学郑婕教授、苏州大学樊炳有教授、上海体育大学刘阳教授、全明辉博导和王雪强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非物质“鼓”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体育社科类研究选题与课题申报》《信效度、样本量计算与专家论证》《Meta分析、SCISSCI论文撰写要领》等内容进行了线上授课。

114日至9日,线下集中研修内容包括:体育史学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类研究设计、开展与论文撰写;思辨类研究设计、开展与论文撰写;横断面研究论文撰写;横断面研究常见统计方法及应用实践;体育学调查问卷设计及数据处理;体育教学实验研究论文撰写;质性研究设计、开展与论文撰写要领等。还围绕课题申报、论文撰写与科研困惑等议题展开了面对面交流。

通过72学时线上+线下系统研修,进一步夯实了我校青年骨干教师体育学研究方法,提升了科研能力,为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