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返校复课后校内体育活 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024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特制定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后校内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公共体育课

本学期公共体育课教学周为14周,返校复课前已通过线上教学基本完成。因疫情影响,经教务处同意,本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后只开展一次公共体育课教学,具体如下:

1.教学组织:按行政班上课,学生之间前后左右间隔1.5米,杜绝有身体接触。上课地点班与班之间距离不得少于三十米,同一时段田径场不得超过四个班级,篮球场不得超过两个班级,班级总数不得超过六个,具体由公体部负责安排。

2.教学内容:复习八段锦;素质测试。(素质测试内容:立定跳远)

3.教学要求:体育教师要组织学生做好热身活动。在教学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咳嗽、发热且体温高于37.3度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学生所在战区联络员,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

4.如遇雨天,上课地点调至桥下或室内进行,具体由公共体育部负责安排。

二、课外体育活动

1.校园健身跑(运动世界校园APP)

(1)活动时间:

大一: 5月18日-6月14日,共4周

大二: 5月11日-6月14日,共5周

有效时段: 周一至周日,上午5:30-7:00,下午17:30-22:00

(2)活动地点: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

(3)为了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制定了本学期“校园健身跑体育达人”评选方案,具体方案见附件。

(4)校园健身跑不作考核要求,学生参加健身跑活动必须遵循安全第一原则,跑步前要做好热身活动,根据个人身体状况、校内道路交通、天气情况以及灯光照明等环境因素做出相应的调整。

温馨提示:学生在健身跑过程中不要戴口罩。

2.其他课外体育活动

(1)本学期校内体育竞赛、体育社团活动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暂停,鼓励各学生社团组织“云竞赛”活动。

(2)校运动队在学生返校后14天内不得组织训练。14天后,由教练员提出申请,视疫情防控成效与赛事情况再做具体安排。

三、体育场馆管理

1.室外场馆对学生开放,但采用“限量分流”管理。篮球场同一时段每个篮球架活动人数不得超过6人,总人数不得超过72人;田径场和足球场同一时段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地掷球场同一时段人数不得超过20人;攀岩场同一时段人数不得超过20人。

2.室内场馆暂停使用,实行封闭管理。因体育专业课教学、运动队训练、雨天等原因需要使用的,由公共体育部统一安排,并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到“测温、控量、分流”管理。

3.组织管理:

(1)每天安排一名体育教师值班,对室外运动场进行巡视,主要巡视时间为每天17点半至19点半。

(2)每周安排专人对室内体育场馆进行巡视。同时,配合学校定期做好场馆设施的病毒消杀。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部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