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松懈,战“疫”话担当|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854

在全国积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应用英语党支部于2月27日晚在线召开了以“党建不松懈,战‘疫’话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衢职文旅人的初心使命!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静同志主持,文化旅游学院应用英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湖北籍入党积极分子黄芳同志列席会议。

1、线上学习守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战“疫”牵动人心。疫情面前学习不能停,应用英语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这个平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学习上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工作,在给学生上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上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思政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觉悟。为“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贡献属于我们文旅党员的一份力量。

2、线上学习明使命

在支部书记李静的带领下,在线集中学习了 《习近平2020年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学校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身为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虽不在疫情防控一线,但是要利用好互联网给学生上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上好思政课。真正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体现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担当。

3、线上学习话担当

通过学习,激励了党员教师明确“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识,通过抗击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学生健康、完善线上授课等方式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同时也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答疑辅导等活动,实现“抗疫”与“育人”两不误。大家一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4、线上学习促进步

身处疫区的黄芳老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向党支部作了第一季度的思想汇报。

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但是组织的关心和关怀,社会各界给予湖北人民的关心,让她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内心也感受颇深。

见证了党员的执行力。各地各级党员、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感受组织的关怀。疫情发生以来,从校领导到身边同事和学生,都给我打来电话发来信息,关切我和家人的安全以及湖北的防疫情况,让我感受到了衢职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爱。

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组织的关怀让我更加坚定了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信念。在课堂中不忘借当下背景,为学生将树立理想、合理消费、责任意识、终身学习等思政元素,期待学生能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浸润思想。

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力量而感到骄傲,我也为能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感到激动。春暖花开时,我们衢职校园见!

5、线上学习有总结

最后,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威同志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她说:“我们原原本本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振奋人心,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勇当先锋,在做好师生返工、返学的准备工作的同时,也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