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学习党课体会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749

20191023日下午两点,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 徐浪静同志前来文化旅游学院休闲体育党支部给大家上了一节《守初心 担使命 扛起立德树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大家感触颇深,之前学习两书一章,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是碎片化的,不够系统,如今一节详细的党课上下来,不仅头脑清晰,条理清楚,还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本次学习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线: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巨大的政治理论勇气,创造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的贡献,闪耀着真理的光辉。作为共产党的干部、高校的管理者和思政理论课教师,理应在第一时间学深悟透,并且理论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作为高职院校工作者、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学生、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职业教育服务,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实实在在通过教育帮助基层家庭、困难家庭走上幸福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

学习三老:谢高华、抗战老兵胡兆富、一颗初心一生践行贵海良。认清作为党员与革命前辈之间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服务群众的方向。应以“三老”为榜样和标杆,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精神境界,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