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衢州市“千名专家进基层,科技融合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27

根据市科协下发的《关于开展千名专家进基层,科技融合促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衢市科协[2020]25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我校风采。经研究,我校决定开展衢职专家进基层,科技融合促发展专项行动。

一、工作目标

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组织动员我校专家人才深入我市企业、乡村、社区,了解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健康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解决难点痛点,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二、主要任务

发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衢州职业教育桥头堡作用,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人才高地、氟硅新材料人才集聚地、乡村振兴特色人才示范地、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地发展目标,建立你点我来服务菜单,扎实开展科技专家进基层专项行动,推动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

三、工作内容与方式

1.成立服务团队。全校成立8支服务团队(表1),深入企业基层了解情况与问题,开展技术服务、决策咨询、解困帮扶等。 

1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8支服务团队

业务部门

团队人数

服务企业(或基层)数量

医学院

5

2

艺术设计学院

4

2

经济管理学院

4

2

信息工程学院

5

2

机电工程学院

5

2

公共基础部

3

2

社会科学部

3

2

文化旅游学院

4

2

2.注重服务实效。专项行动要实现我校教师的智力优势与基层对技术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的有效对接。要以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检验标准,切忌形式主义和作表面文章。对于马上能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对于难度较大的问题,要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力争分步解决。

3.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对专项行动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工作信息的整理,展现我校科技融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1.团队人员情况上报。各二级学院(部)要发挥所在部门创新载体、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具体落实服务团队人员及团队负责人,于915日前提交《科技人才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

2.团队活动材料上报。925日前各二级学院(部)提交活动开展情况说明(含照片)电子版。

3.全面掌握基层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和建议,做到精准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形成解决问题情况,于1025日前提交《问题建议、完成情况清单》(附件2)。

所有材料上报至科研处OA信息员6。

联系人:李老师     8068517

   科研处        

202099日      

 

附件 1:《科技人才推荐表》

        2:《问题建议、完成情况清单》




附件:

1、附件1-科技人才推荐表.docx    (13.06K)

2、附件2-问题建议、完成情况清单.docx    (12.4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