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赛带教研 以教研促教学——文化旅游学院应用英语教研室开展专业竞赛技能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20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提高学生竞赛及专业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10月12日-13日,文化旅游学院应用英语教研室组织开展学生英语写作和演讲专业组比赛并于14日开展专业竞赛技能主题教研活动。

此次英语写作及演讲比赛共设置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若干名。通过比赛,学生们展示了自己的专业风采、收获了自信,在比赛中学习、成长,同时也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也有了更为客观的认识。

14日下午,应用英语专业团队组织开展专题教研活动。结合本次比赛结果,一方面为2020年“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演讲大赛选拔选手并讨论制定科学有效的竞赛辅导计划;另一方面,圈定了一批学生技能竞赛种子选手,研讨了省级和全国英语口语、写作竞赛的具体要求和指导方向。张彩虹、吾雅平、李静三位老师分享了去年实用英语口语和写作比赛的赛况和获奖指导经验。专业团队教师们认真研讨、分析不足、总结经验,以更好地提升竞赛辅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