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心得 促提升 重培养 ——文化旅游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9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11月27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组织青年教师举行教学交流研讨会。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何雪莲、黄志国及全体青年教师到场参加。会议由何雪莲主持,休闲体育专业主任王俊舰和应用英语专业主任李静两位教师作心得分享。

李静以《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工作》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内涵与外延、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融入路径等方面分享自己参加课程思政的比赛经验。

王俊舰结合以往参加各类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内容涵盖了备赛过程中的选题与包装、团队与时间等。在分享中,他建议青年教师在要抓好选题、建好团队、做足准备等方面多下功夫。

会上,各青年教师也从信息化教学、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副院长何雪莲、黄志国分别作总结点评。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收获了不少实战经验。同时也为更好地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及落实推动课程思政课题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