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应用英语专业2021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发布者:潘乐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616

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提前招生章程》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组。由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二级学院院长任组长,为提前招生专业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等具体组织工作。

2.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考评专家组。设组长1名,成员2名,经学院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成立。考评组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制定的工作程序负责综合素质测试考评工作。

二、测试目标

主要考察考生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1.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考生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包括语言表达的逻辑性、准确性、连贯性和层次性。

2.理解和分析能力:测试考生正确理解英文文章的主旨大意、获取关键信息、理解深层含义及其逻辑关系。

3.英语基础知识:测试考生对英语词汇、句法、语法结构等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三、测试形式与时间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测试

测试时间:2021410日(周六)8:30--10:00 

四、测试地点与组织

测试地点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测试考场由学校统一安排(具体考场安排见考前公告)。

五、测试内容

包括英文阅读理解、英文短文翻译、中文短文翻译三个题型,总分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分值及测试要求见下表。

测试项目

分值

要求

英文阅读理解

60

4篇英文阅读理解,共20题选择题,每题3分

英文短文翻译

45

1篇英文短文翻译,字数150左右

中文短文翻译

45

1篇中文短文翻译,字数150左右

 

六、评分标准与评分方式

英文阅读理解,选择正确的答案给满分,错误答案不给分。短文翻译以考生译文的语言使用正确度和准确度、信息传达度、内容充实度、行文流畅性等作为评分依据。由参加考评的专家组成员对考生的答题情况进行独立评分及汇总评分。评分结果不解释。

七、测试监督

考试的全过程由学院纪检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督人员不得干扰考评组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