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举行暑期培训交流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45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文化旅游学院暑期派出部分教师参加专业教学技能提升、1+X证书师资相关培训。910-916日,文化旅游学院公共体育课程组、应用英语专业、休闲体育专业分别举行暑期培训交流专题沙龙活动。

公共体育部杜大群老师从暑期全国高职院校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经历出发,立足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实践指导等内容交流培训心得,公共体育教师团队对刚结束的浙江省教师技能大赛进行赛后复盘。

应用英语专业黄芳、贺美娜、张彩虹、吾雅平4名教师对暑期参加的“1+X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培训”、“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培训”、“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理论、实践与研究”3个培训进行了分享,聚焦学习内容、培训所得、教学设计,探讨对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的建议。

休闲体育专任教师赵鑫结合浙江省攀岩裁判员培训课程安排,从行业现状、实训要求、教学反思等方面讲述培训收获,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围绕专业课程设计展开热烈讨论。

此外,各教学团队还就暑假期间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方案进行了研讨。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通过培训内容及心得交流对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有了新的体悟,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