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休闲体育专业赴灰坪两头洞开展野外攀岩实践课程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63

休闲体育专业作为文化旅游学院的特色专业,符合我校“特色立体、创新强体”体育办学理念,坚持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一直以来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65日,在王俊舰、张督成两位专业教师的带领下,20休闲体育专业户外方向29名学生全员前往衢江区灰坪两头洞进行野外攀岩专业实践课程。

为期2一夜的野外攀岩实践课程中,所有学生在安全户外、安全攀登的原则和理念下,充分把校内学习到的攀岩技巧运用到野外天然岩壁的攀爬中。通过实践过程中专业老师的指导熟悉和掌握了天然岩壁攀登的技术特点和注意事项。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人人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攀登要保护,一切活动带头盔”。

  

通过安全评估和测试,最终确定并选取了10条不同技术风格的攀爬路线,线路高度在15—25米之间,符合学生攀爬水平和体能状况。20级休体专业学生充分发挥“勇攀高峰,岩启梦想”的攀登精神,争先攀登,敢于挑战,平均每人完成7条线路,圆满完成本次实践课程既定的教学目标和任务。


  

通过此次野外攀岩实践不仅巩固和提高了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攀登技术,更加展现了休闲体育专业学生不畏困难、永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学生对自己今后的专业技术学习有更为清晰的定位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