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到文化旅游学院调研立德树人工作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402

      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学工部部长陈海清等一行到文化旅游学院开展立德树人专题调研工作,文化旅游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威做了“以立德树人铸就文旅之魂”的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围绕德育为基,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德育为纲,做实意识形态工作;德育引领,做精品牌学生活动;德育贯穿,做优社会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思路及成效做了细致的介绍。副院长何雪莲、黄志国分别从教学日常管理、专业思政化融合及外聘教师管理、运动队的文化建设等角度对文化旅游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及目标规划等进行了相关汇报。

 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郭大勇谈到,学院将紧抓两支队伍,即教师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同时抓好课程教学育人、实践服务育人、管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四条育人途径。重视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及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日常教学及学生管理中发挥良好的引领作用;以朋辈教育为教育导向,重视优秀学生干部的培养,拓宽育人思路,发挥好榜样传播及正向影响力。

听取完汇报后,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做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海清指出,文化旅游学院在“一支队伍、一个体系、一个目标”的架构下,在学校的教学及思政融合的背景下做出了自己的突出贡献。对于文旅学院在新生始业教育中教师的广泛参与度、思想教育和专业认知的联合度方面,对学习型班级背景下以学习小组及俱乐部的形式开拓特色晚自习新形式中收获的成效方面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王东升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认为文化旅游学院作为刚成立不久的新学院,很能体现新气象、新使命、新作为,全体学院老师能做到心齐气顺、干劲十足,对学院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也表示十分满意。他强调,在今后的学院工作开展中,要紧扣立德树人的工作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院老师和学生的集体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抓好班级治理的牛鼻子,加强教师、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后,郭大勇带王东升一行参观了体育活动中心场馆及“五美”体育墙、冠军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