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全员教研活动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54

为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1013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在理工南楼10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沙龙活动,本次全员活动以课程思政为专题。

9月份应用英语、休闲体育以及公共体育专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分别进行了教学设计、思政案例方面的研讨,并推选出典型案例作为示范。在本次沙龙中,各专业推选的优秀教师分别作了经验分享。王俊舰以《思为先,政为果》为题,围绕为什么要思政、课程思政特点与误区等内容交流心得,从宏观教学理念方面说明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结合休闲体育专业特点和户外运动课程情况,分享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彭晓倩作了《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实现路径探析》的汇报,立足大学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价值、实践路径阐述课程思政重要意义,通过对女排精神进课堂的实例解读,剖析公共体育课程思政元素点以及新型教学手段的使用效果。吾雅平就《景点介绍翻译——黄鹤楼》进行专题交流,以微观案例为着眼点,从用英文讲述景点故事、用翻译解读景点介绍、用导游词传播中国声音等角度引导学生弘扬精益求精的翻译家精神,增强家国情怀,将专业知识教学与思政教学深度融合。

最后,何雪莲副院长对专题研讨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大家今后多提升专业技能,在课堂中撒好思政盐。本次活动是我院教师学研共同体建设的有益展示,今后文化旅游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活动,推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