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06

10月25日晚,文化旅游学院在新体育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专题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大勇主持。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威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各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围绕回信内容及上学期观看电影《黄大年》的感想,结合自身教科研工作等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教师岗位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立足自身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不断探索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家国抱负、爱国情怀。

会上,郭大勇结合学校梳理的“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清单”,从7个方面21个意识形态风险点提醒全体教师时刻关注和防范相关风险隐患。同时对大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引领;二是边学边做,循序渐进,三是克难攻坚,提质增效,更好地在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