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三进三评”听课评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452

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文化旅游学院本学期共开展“三进三评”听课评课系列活动9次,学校及学院相关领导分成两组进入课堂,教学团队中其他教师一同参与听课、评课。

主讲教师以2020-2021年立项的校级教学建设项目负责人、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为主,先后开展公开课2次,集中听课7次,涉及应用英语、休闲体育专业课以及公共体育基础课和选项课程,开课教师课前积极准备,听课领导全程倾心投入。

每次开课活动结束后,部门组织现场评课,参与听课的领导围绕教师的课堂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针对其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多方面提出建议,讲课与评课的青年教师在交流中受益颇多,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教学上多下功夫,与时俱进,精心研磨。

本学期“三进三评”听课评课系列活动的展开,学院青年教师说、磨、教、研、评教研生态的形成提供很好的助益,有利于青年教师在交流反思中成长,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