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张建东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80

128日下午3点半,文化旅游学院邀请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衢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衢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东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作题为选择好人生道路,做有意义的事的专题劳动教育讲座,学院2021全体新生与应用英语党支部教师参加

张建东围绕自己从军、从警、从事公益救援的三次人生选择,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在部队刻苦训练学习排爆、从警后深入一线排除多起爆炸事故、在衢州先锋红十字救援队参与户外救援和疫情防控等的经历与感触。他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不断进行知识充电,做好人生规划,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选择好人生道路固然重要,在每一天的学习和平凡劳动中一如既往地做好、做精更难能可贵。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他对社会贡献的正能量是无限的。张建东的讲座用个人亲身经历告诉广大同学:岁月静好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整个讲座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何雪莲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以张建东为榜样,在校时学好本领、练好技能,今后出校时做好人生选择,带着不服输的精神与敢于争先的劲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服务社会、有所作为。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鞠躬感谢张建东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