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健身达人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576

强体战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同心合力、共同抗疫。为更好调节学生学习的状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文化旅游学院(公共体育部)于2022年3月20日举办了校园体育健身达人比赛。

一、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项目设置了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一分钟俯卧撑(男生)。本着不聚集、不流动原则,参赛运动员在宿舍中完成比赛,公共体育部教师裁判通过视频认定动作的有效次数。

二、竞赛规则

1.仰卧起坐(女):参赛者仰卧垫上,两腿稍分开,双脚放垫上,屈膝成90度左右,两手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踝关节,以固定下肢,两手不得抱住小腿。参赛者坐起时两肘触碰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没有触及垫子两肘未触及双膝不计次数。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完成次数。

 

2.俯卧撑(男):将两手掌按地,两手掌间距与肩同宽,两腿向后伸直,用两手掌和脚尖作为支撑点。开始俯卧时,双臂向身体两侧弯曲,使身体垂直下降,下降到将肩、肘保持同一平面,如肘、肩没有在同一水平面,则不计数。

 

三、比赛结果

各二级学院同学们积极报名响应,经过初选,最后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裁判观看视频逐一认定,评选出个人奖和团体奖,具体名单如下:

1.个人奖:

2.团体奖: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医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文化旅游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优秀工作者:校体育部部长  许建锋

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锻炼的乐趣,同时也更加认识到居家也同样可以体育锻炼,以对抗新冠病毒。待到解封之日,美好如期而至,祖国平安,你我相约:健康生活,活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