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与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完成首次合作 打响党建联盟第一枪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93

今年“5.12”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上午,我院10名新发展对象参加衢州市防灾减灾暨应急(消防)体验馆云上启动仪式,与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合作在万达广场进行快闪活动,打响党建联盟第一枪。

本活动由FM97.5衢州交通音乐广播全程策划执行,衢州消防抖音、微信视频和975交通广播视频号同步直播。

活动开始,我院学生与8名消防员组成的舞者踩着《孤勇者》节奏,从四面八方迅速聚拢,以舞步轻快、刚劲有力的快闪舞蹈致敬英雄。

快闪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加观摩虚拟灭火体验,风雨雷电互动体验、消防套圈互动、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屋参观、抓消防娃娃等活动,收获颇丰。此外,同学们还加入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行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主动为市民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获得了一致好评。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高质量发展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展大局,我院学生通过亲身参与,不仅了解了更多消防知识,同时也为我市创建更稳定优越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