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的体育课 | 公共体育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78

为贯彻落实学校管理质量年有关要求,做好2022-2023第二学期学生体育课教学相关工作2月23日,公共体育部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阳康后的体育课”学期初专项教研活动。会议由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彭晓倩主持,副院长黄志国及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公共体育部课程组长赵小龙介绍了新学期公共体育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强调新学期教师要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在教研活动研讨环节,教师们探讨了在大部分学生“阳康”情况下的线下体育课教学调整方案,达成了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前提的授课计划。在新学期的线下体育课中,公共体育部将科学指导体育课线下教学,充分发挥体育增强体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和调节情绪作用,帮助学生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为更好地投入体育锻炼做好准备。

接下来,教师们学习、讨论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实施方案》以及新学期校园跑活动的分工、规则和考核机制。

彭晓倩指出,新学期公体教学要以安全第一为指导方针,对学生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循序渐进推进教学计划,实现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中有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黄志国强调,在新学期要加强教学业绩考核,实现网络课程全覆盖,同时要严控“手机进课堂”,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公共体育教学计划、提升体育育人水平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