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代表钟华燕来我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钟华燕来我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文化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和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柯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一起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认真聆听、学习了钟老师的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钟华燕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我院专业及消防热点,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消防、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劳动教育是我院本学期开学教育的主题,钟老师也特别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劳动教育十年来首次写进党代会报告学生正确劳动观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劳动教育的回归,有利于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钟老师认为,现在社会上的教育焦虑,如担心孩子上职业学校等问题,根源在于对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态度发生了认知偏差。

钟老师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奥运冠军汪顺,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吴连锋,浙江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严峻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人物故事,向在场师生及消防战士传达了奋斗与奉献精神的重要性。此外,她也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参会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台前幕后的温情、严谨和纪律

本次宣讲会由李威书记主持,她对钟华燕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文旅师生要真学真干助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目标聚焦到“双高”院校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到文化旅游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有创新创业意识的文旅青年。

认识上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本次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让文旅师生在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旅全体师生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留下文旅的脚印。

钟华燕,女,畲族,中共党员,现任云和县第三中学德育处主任,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2011年,她带头组建云和三中“云之梦”健美操队,多次斩获全国健美操比赛冠亚季军,取得省赛39金37银33铜、市赛十一连冠的好成绩。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好畲娘、全国啦啦操先进个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