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我校消防救援学院宣讲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33

3月3日下午,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我校消防救援学院宣讲,宣讲会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由休闲体育专业主任王俊舰老师主持,消防救援学院学员参加。

支队队务督察科二级消防士吴振昊从消防员招录条件及过程、体检事项、薪资待遇、岗位分工、消防员责任等方面对消防员职业进行了介绍,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训练强度、体检标准、体能测试项目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吴振昊以身边的案例向同学讲解了消防员的职业生活以及未来发展。

支队春城路特勤站政治指导员严堪诚从衣食住行、文化生活、发展方向三个角度切入,对消防员的训练和生活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他以图片及视频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消防员职业中的责任与担当,强调对年轻消防员的培养方针是“严管厚爱”,希望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选择热血且可以实现梦想的消防员职业。

在交流环节,王俊舰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消防救援订单班的相关问题。支队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教育科科长严宽表示,消防救援学院的成立与消防救援订单班的组件是为了向消防队伍输送高质量人才,希望校、队双方共同努力,将消防救援学院、消防救援订单班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