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排喜获​2022-2023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第六名

发布者:文化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36

2022-2023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于5月23日在福建厦门开赛。本次赛事汇聚了全国男女排共计28支排球强队,近400人参加。

此前,我校男子排球队曾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联赛乙组冠军,但考虑到此次是我校排球队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教练和队员们都十分重视。全体队员在主教练赵小龙的带领下,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技、战术训练。同时,也邀请了衢州绿洲排球俱乐部进行练习赛,不断总结经验,不断磨合队伍。

5月25日的首场比赛中,由于两位主力队员“二阳”,先后1:3惜败于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0:3败于上届全国冠军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主教练赵小龙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提出解决方法,利用赛期修整期间恢复、保持队员们体能与技术,最终,以3:0的成绩取胜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小组第三名。

1/8决赛,对阵C组第二名北海职业技术学院。队员们秉承着不服输的精神,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获得比赛的胜利,进入八强。

1/4决赛,对阵A组第一海南政法职业技术学院。队员们敢打敢拼,但由于缺乏后力,在每局领先的情况下仍被翻盘,最终遗憾输掉比赛。

5-8名次赛中,队员们赛前积极准备,查缺补漏,以3:1打败郑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前六名。

5、6名争夺战,对阵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局2:0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积极调整拿下第三局。但第四局,由于主力接应受伤、二传发烧体力不支,最终以1:3惜败,最终名次为2022-2023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职高专组)第六名,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男排队员们充分展示了衢职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体育精神,创造了浙江省高职院校男子排球队在全国赛中的最好成绩。